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1.0 Layouts »

Friday, April 22, 2011

化妆新手的基础化妆品,用具和知识 PART I

大家好呀~我回来了~i'm back~哈哈哈~看见我的标题,大家应该都猜到我想分享个什么东东了吧~XD


因为最近看见很多朋友都不是很清楚化妆的步骤,所以才会有了在部落格与大家分享的念头~
心动不如行动,那我就废话不多说了~还是赶紧开始我们今天的话题吧~XP


话说化妆呢,从护肤开始算起的话,从一共有10个步骤:
护肤 ---》 隔离 ---》遮瑕 ---》粉底 ---》 蜜粉/松粉 ---》眼影 ---》眼线 ---》睫毛 ---》腮红 ---》修容


护肤:化妆前的护肤程序是不能少的~因为我们在睡觉的时候,皮肤还是会分泌油脂的哦~即使你不是早上化妆,一整天的灰尘油脂总该洗掉吧~后续的保养品还能让妆更持久哦~但是如果你的皮肤底子本来就不好的,就别奢望脸上的妆能耐到678个小时了~ =P


隔离霜:这是我最重视的部分了~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用来隔离化妆品的~它能降低化妆品对我们皮肤的伤害,而且还有润色和防晒的功效哦~


遮瑕:如果没有明显瑕疵的朋友们可以直接跳过这个步骤~因为粉底一般都有遮瑕功效了,如果瑕疵不会明显,能不用就不用咯~毕竟涂在脸上的化学物质是越少越好的,哈哈哈~ XD 另外,有的遮瑕也可以当作眼部打底哦,就遮瑕完黑眼圈后,把刷子/手指上剩下的遮瑕涂在上眼皮上就可以了,我之后会在另外一篇文解释眼部打底的~


粉底:粉底到底要怎么选呢?白皮肤和黑皮肤的女孩们最幸福了~直接选最浅或最深的颜色就好~而像我一样不黑也不白,还偏黄/偏红的女孩来说,选粉底的颜色就是一大难题了~通常我们都是把粉底/粉底液涂抹在手上选颜色的,其实这个方法的准确度只有50%哦~真正比较保险的方法是,把粉底/粉底液涂抹在我们下巴和脖子的交接处,看那种颜色比较自然的,就是适合你的MR.Right啦~ ^^


蜜粉/松粉:蜜粉是通常是碎粉状或做成粉饼状的~样子看起来就像是粉底,但他们的功效确实完全不一样的哦~蜜粉是定妆用的,它是底妆的最后一个步骤,目的是让脸上的粉底更持久,而且不会有粘腻感~现在的蜜粉还添加了遮瑕,或是遮毛孔的功效,算是有轻微的遮瑕力了~有的还提供保湿或防晒的功能哦~


暂时就写到这里先,之后再继续哦~ 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Search This Blog

nuff nuff